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要闻 >正文

县教育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

发表时间:2020-02-17 10:24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高度重视  全力落实

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金堂县教育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

 

214日上午,金堂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县教育局六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学校(单位)视频会议室。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学校(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教育局副局长夏时琼通报了疫情防控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冬梅通报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各专项工作组对具体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作了详尽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学校(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体系,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思想统一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学校校(园)长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职责,健全组织机构,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不存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作为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做好开学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校(单位)要立即行动、不等不靠、多方筹措,全力做好中心工作。一是做好摸排工作,全面掌握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整体把握教育系统疫情形势。二是做实物资筹备,防疫物资尽快到位,保证学校现阶段的防疫需求,充分满足开学后的防疫需求。三是做好现阶段的校园及校园宿舍管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把校门关,进出校园的人员必须严格检测登记并控制人次,实行封闭式管理。四是全面谋划教学工作,守住教育教学“阵地”。不撞红线、不碰底线,全面谋划、落实“原定正常开学前、延后开学期间和正式开学后”三个阶段的工作举措,充分理解“停课不停学”的政策要求,各校要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充分考虑网络辅导的现实需要,为有序开学、正常教学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就是本分。全县教职工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明查暗访,检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在督查中发现的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筹备工作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情况不掌握、工作不落实或是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允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