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正文

金堂县教育局千名教师访万家暨家庭教育交流会简讯

发表时间:2019-03-29 09:59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

————金堂县教育局千名教师访万家暨家庭教育交流会简讯

2019328上午,金堂县教育局千名教师访万家暨家庭教育交流会在三溪镇小学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家教中心钟绍军主任,家教中心胡启云、王明丽老师、高板学区分管家教工作督导组蒋剑波同志、三溪镇小学校长陈伟伟同志以及高板学区各学校分管家教工作老师和成师附小金堂分校家长代表以及各学校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

整个会议过程有序进行。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承办本次活动的三溪小学带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三溪小学的家校文化建设,整个活动的解说由三溪小学家长代表担任,这样以家长的角度阐述“家校共育”的主题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好的了解到家校携手的寓意。第二项议程是高板学区内个学校交流本校的家校工作经验,教师代表郭文静老师代表三溪小学教师层面交流了家访心得,郭老师声情并茂的交流给到场所有同志带来了无尽的感动,其中家长为郭老师精心制作的“童年”家访视频让到场所有同志潸然泪下。接下来在各学校的汇报中,他们分别对学校家教工作的组织开展、家教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今后努力的方向作出了经验交流。最后是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家教中心钟绍军主任讲授家教工作,阐述了家教工作的具体内涵与中心思想,明确提出了家教工作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必须重视家教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对高板学区的家教工作有了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我们坚信,这次会议的效果是明显的、有效的。在今后的家教工作中,我们将一起携手共进,为家庭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