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正文

“千名教师访万家暨家庭教育经验交流”现场会隆盛小学分会简报

发表时间:2019-04-04 09:52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教育的根基在家庭

——“千名教师访万家暨家庭教育经验交流”现场会隆盛小学分会简报

  

42日,“千名教师访万家”暨竹篙学区家庭教育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隆盛小学召开。会议由隆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倩主持,教育局家教中心、学区及学区内各校分管家教工作领导、教师、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会包括参观校园、家校合作工作经验交流、优秀班主任及家长家庭教育经验分享、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等环节。

第一阶段是参观校园和观摩成果。大家来到家教成果展示区,场地两侧整整齐齐排列着20多块展板。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竹篙片区学校家教工作成果及概况。学校还特别安排了优秀学生为每一块展板作讲解。各校负责家教工作的领导、老师一一观摩学习,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保存。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校园文化橱窗、班级文化墙和科技成果展览室。 

第二阶段是经验交流。主要由来自竹篙学区九所学校的领导、教师、家长代表介绍家教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隆盛小学卿勇校长从学校家教工作的五大方面分享了学校的工作经验。接下来几所兄弟学校的发言,也都结合自身学校实际,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学校的家教工作。九所学校都将家庭教育向社区拓展,向每家每户拓展,构建起了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工作,注重对家长教育观念的引导和教育方法的指导,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第三阶段是金堂县家教中心主任钟绍军总结讲话和专题讲座。他充分肯定了竹篙片区各学校开展家教工作的做法、经验。他说,家长教育是根,家庭教育是干,学校教育是枝,社会教育是叶,孩子便是那花和果,只有根深干壮,枝繁叶茂,才可能花开烂漫硕果累累。其总结既给我们学校和老师的家庭教育工作做出了要求,又为现场的家长指点迷津,给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并提出:

在实际的家校合作工作中,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拓展思路,给予家长更多家教方法指导。

通过现场经验交流,希望学校、老师、家长三方能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在今后的家教工作中,克服对家教工作重视不够、办法不多、措施不力等问题,以家庭教育为学校教育的根基,在家校合作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效。文本框:   文本框:

隆盛小学家庭教育校园文化

 

 

隆盛小学校长卿勇《学校教育的根基在家庭》

                          

 

 

 

隆盛小学班主任黄倩《2019-我的小水滴

 

 

隆盛中学班主任雷秋霞《家校合作之心得》

 

 

 

 

竹篙镇幼儿园园长车艳《用好五字,建好家园》

 

转龙小学家长胡英《家校携手,共育蓓蕾》

 

广兴中学副校长胡海军《做好家校联动工作,培养合格人才》

隆盛小学家长唐群英《家庭教育心得分享》

 

 

金堂县家教中心钟绍军主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