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正文

赵镇三小建队日活动简讯

发表时间:2019-10-14 15:26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红领巾心向党

——赵镇三小建队日活动简讯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赵镇三小积极组织少先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建队日主题活动。入队前,一年级的同学和家长认真填写“入队申请书”和“家长寄语”,充分营造节日的仪式感。

1012下午,全体师生和一年级家长齐聚一堂开展赵镇三小“红领巾心向党”建队日活动。出旗仪式结束后,大队辅导员陈霞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为新建的三个中队授了中队旗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副校长晏妮宣布了学校中队辅导员老师名单,少先队员代表为辅导员老师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一年级家长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用庄严的队礼予以回应。新队员代表周浩轩、周千航两位同学稚气、流利的发言,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家长赠书《弟子规》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知书达礼。而后在一年级代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带领下,一年级全体学生齐诵《弟子规》,在诵读中懂得尊师明礼。

新的一届大队干部也应运而生,他们走上旗台,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自己作为大队干部的责任和荣光!

仪式上,副校长晏妮和大队辅导员陈霞老师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新入队的队员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希望。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一起跟着大队长庄严宣誓。然后大队辅导员陈霞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呼号,在豪迈的呼号声中,庆祝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庄严的大队会仪式感染着每一名少先队员,同时也加深了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