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正文

赵镇一幼 趣玩传统游戏 悦读共庆新年

发表时间:2020-01-03 13:45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趣玩传统游戏 悦读共庆新年

      ---赵镇一幼2020年元旦活动

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为了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让孩子们深入地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20191230日,结合情景阅读课题,赵镇一幼开展了“趣玩传统游戏 悦读共庆新年”庆元旦文艺活动、“福进一幼”班级主题活动以及弘扬传统文化猜谜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幼老师们从《中国年》绘本中提炼艺术元素,在学习和体验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制作灯笼、窗花、鞭炮等手工作品,让幼儿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操作能力得到充分发展。老师和孩子们还将自制作品在班级和校园内展示,同时进行猜谜游戏活动---大家体验着过节的热闹,幼儿园处处洋溢着元旦节日欢乐的气氛。

 

 

与此同时,老师、幼儿及家长齐聚操场,用精彩的表演庆祝2020元旦到来。活动中,一幼邀请了家长表演嘉宾们,围绕“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主题,通过讲故事、演故事,使庆祝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中国的新年习俗,也让一幼情景阅读课程不断的深入,我们将始终相信阅读和游戏的力量,继续相约绘本,陪伴孩子快乐地徜徉在书海中,从阅读中获得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