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正文

淮口镇第四小学校 “偶遇地震不慌张,平时演练显成效”

发表时间:2019-12-10 15:37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31b1OOOPIC09_副本金堂县淮口镇第四小学校

No. 4 Primary School of Huaikou

安全工作简报

2019129日】

 


“偶遇地震不慌张,平时演练显成效”

2019129日下午1520分,学校地震警报预警系统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我校师生均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映。楼道值班老师,在校全体行政,班级任课教师都迅速到位,各司其职,组织学生按照平时疏散演练路线和要求,集体撤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之前学校已开展过多次地震应急演练。只见一、二楼的班级在警报声响起时,在老师的指挥下,所有同学都有序的迅速撤离到了学校的安全区域。而三、四楼的班级,老师则有序的组织本班同学就地避震。在警报声及余震完毕后,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有序出教室、下楼,撤离到学校的安全区域。楼道值班教师则有序的指挥下楼班级,防止撤离中发生踩踏事件。

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运用平时演练的知识,用书本等物品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迅速撤离至操场指定安全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待师生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学校伍校长及万主任对本次地震应急疏散的过程进行了全面总结。本次地震是由于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沸水镇附近(东经:104.25°北纬:31.56°)发生4.6级地震,学校的地震预警系统提前10秒对学校发出了警报,师生们都能运用平时的地震演练知识,应对此事件。都做到了面对灾祸时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安全逃生。

楼道内紧急疏散

疏散到安全区域

疏散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