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正文

赵镇三江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0 15:32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工作简报

三江园办公室                          2019322

 

 


四方联动 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赵镇三江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简讯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消防疏散演练,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氛围,322日下午,赵镇三江幼儿园邀请金堂县户政大队(治安大队)、消防大队、赵渡派出所共同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户政大队(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及赵渡派出所结合我园实际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确保演练实效。300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园内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湿手帕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指定路线、楼梯口快速疏散,历时156秒的时间全园师生就安全撤离到操场的指定位置,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培训人员向全园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孩子们疏散、逃生、自救、灭火以及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及其灭火注意事项并当场示范。随后,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进行灭火器实操

 

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的基本操作使用方法,提高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

 

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讲遇到火灾后怎么办?

 

 

 

      

 

 

 


 

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解示范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老师们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使全园师生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幼儿防火逃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