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正文

水城幼儿园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0 15:34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金堂县水城幼儿园工作简报

2019117

消防走进幼儿园,萌娃一起学安全

——水幼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简报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的要求。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我园特邀请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陈露荣班长及消防队员一行来到幼儿园,让孩子们和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幼儿园发生火灾了,小朋友们不要害怕,不要慌张,跟着老师走。” 随着警报响起,全园师生、消防官兵及其他工作人员,按照各自的分工、指定的路线和规定的程序进行疏散。只见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排好队,迅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腰,紧张有序的依次从教室里疏散出来。2分钟内,全园师生及工作人员全部撤离至疏散集结地,各班老师迅速清点本班幼儿人数,报告演练现场总指挥。

随后,全园师生集中到操场,消防员叔叔为孩子们演示了消防车喷水灭火、灭火器灭火演练等。接着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械、消防服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邀请孩子们摸一摸消防手套,戴一戴消防头盔,试一试消防栓,当一回小小消防员。最后,消防员叔叔们还亲自带领部分老师进行救火体验,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消防员叔叔进校园活动,孩子们对火灾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懂得了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注意点。大大提高了全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加强了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

 

 

        消防演练                          消防员叔叔灭火

 

 

为小朋友介绍消防车           观看消防车喷水

 

 

介绍消防工具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