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正文

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消防业务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13 15:01来源:金堂县教育局 关注度:


 

 

 

安全工作动态

 2020年第1

金堂县教育局                              113

金堂县教育局

召开2020年消防业务培训会议

110日下午,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针对新建标准幼儿园火灾报警装置和消防设施的使用管理,金堂县教育局2020年消防业务培训会议在赵镇三幼杨柳分园召开。县教育局分管领导,信访安全科工作人员,各片区教育督导组安全干事,公办建制分管安全校(园)长,个别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第三方公司成都创奇迅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金堂项目部工程师王骞专门讲解了幼儿园消防标准、灭火器、消防栓,以及消防水泵等消防器材的日常监管、操作和巡查;国家注册消防师柳锐做了《培养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的主题安全讲座。全体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学习了赵镇三幼杨柳分园地下室的消防器材的安全管理。

 

最后,局分管领导、局党委委员税仲武同志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会议形式扎实。今天消防业务培训会议形式很好,既能系统全面的理论学习,有深入扎实的解决了基层的安全管理问题。

二是增强新建幼儿园消防责任,提高消防能力。今天回去后,大家一定要根据学校实际,结合近期下发的《全县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方案》,立即对全体教师进行再培训,将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员工,提高学校整体消防能力;落实好新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能力,让我们的培训会议既指导实际工作,又有益于我们的日常生活。

三是消防器材要爱护好、运用好。各幼儿园一定要针对消防知识,多学习多练习,掌握好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同时,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达标工作即将进行验收,创建达标完成后,全县学校还要申请校园安全星级达标,扎实开展“一校一案”工作,特别是新建幼儿园的地下室消防安全管理与使用,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做好身边事,这样,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才能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