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翻动 >正文

2019年少年儿童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展示暨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12-30 09:10来源: 关注度:


 

承千年精粹,为往圣继绝学

金堂县2019年少年儿童文轩教育杯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展示系列活动展示暨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20191226,金堂县2019年少年儿童文轩教育杯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展示系列活动展示暨颁奖盛典在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县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县教育局承办。从2009年我县首次举行少年儿童国学经典系列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年。

11年,我们坚持不懈全面推进中华经典系列活动的开展。今年,活动从4月起正式拉开帷幕,全县近10万幼儿园、中小学生、上千名教师积极参与,活动反响强烈,成效显着,多项奖项在全国、省、市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通过读经典、写经典、诵经典、讲经典、诗文创作、演经典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通过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加深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传统文化的热爱,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认同,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金堂力量。

中华情深,蜀韵流长,孩子们伴着青衣水袖灵动妙曼的配舞,气势恢宏的吟诵,以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中华经典作品。多少经典穿破时代对话未来,不断滋养着少年儿童的心灵。李白、杜甫、岳飞、花木兰、孩子们的演绎那可是血脉里传承的精神文化在闪耀!

此次颁奖盛典共颁发了系列活动的6类奖项,分别是写经典奖、经典诵读奖、讲经典诗文创作奖、演经典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奖项既是对老师及孩子们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坚持发扬和传承中华经典文化。

 “承千年精粹,为往圣继绝学”,过去已成往事,未来更因期许,让我们为中华经典传统文化的延续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