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交通状况
连通五凤洛带两古镇 串联成南二绕等5高速 五洛快速通道金堂段全面完工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5-08-17 08:17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傅利常 通讯员 王瑛 魏舰)历时三年有余,列入全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的市域快速通道——五(凤)洛(带)快速通道,金堂段道路建设和交安设施、交通标线、标识标牌等已于7月底全面完工,正等待交工验收。这是本报昨从县交通局得到的最新消息。
    五洛路全长19.36公里。其中金堂段长8.2公里(含10座桥梁),起于我县五凤镇鸣阳大桥北侧桥头,接已建成的五福大道,跨沱江后在五凤镇左侧黄狮村附近上跨成渝铁路,经乌龟石、打猎沟在史家沟下穿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并经连接线形成互通,止于金堂与龙泉交界处。道路技术标准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23米,桥面宽22米,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该快速通道将成南、成渝、成德南、成安渝、成都第二绕城等5条高速公路有机串联,有助于全市打造西部综合交通主枢纽,实现对外全方位连接、对内无障碍沟通的交通网络新格局,对于带动物流产业发展,实现主枢纽的高效集散和中转,增强成都乃至我省对外的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项目是连接成都、德阳、资阳和天府新区的区域性骨干公路,使成阿工业园、龙泉西部汽车工业园、中江辑庆——兴隆特色工业园、天府新区以及洛带和五凤两大古镇等区域实现快速互通,成为成都、德阳、资阳、天府新区之间交流沟通的一条经济主通道,也是成都市一条全新的“黄金”旅游通道,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记者在五洛快速通道龙泉段施工现场看到,将军顶隧道、洛带古镇隧道以及道路、桥梁建设正在紧张推进,预计至2016年上半年可实现全线贯通。届时,从龙泉洛带驱车到我县五凤古镇,只需要十多分钟。图为建成后的五洛快速通道金堂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