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交通状况
我县轨道交通争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已纳入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实施方案 力争2017年启动建设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5-09-14 08:1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傅利常 通讯员 冯晓梅 王瑛)本报记者昨从县交通局获悉:我县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争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成都至金堂轨道交通建设方案已被纳入《成都市2016—2020年轨道交通建设实施方案》。
    我县是成都市所有区(市)县中唯一未通轨道交通(含在建)的县,这一现状制约了县域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实施成都至金堂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县近100万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县人大、县政协多渠道积极呼吁,最终得到市委、市政府支持。7月28日,市政府召开规委会,会议议定将成都至金堂轨道交通建设方案纳入《成都市2016—2020年轨道交通建设实施方案》,并于8月17日通过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审查。目前,市地铁公司正在完善方案,2016年将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复,力争2017年启动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成都至金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为市政府批准的《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15号线。该线路近期规划起于我县三星镇,经青白江区至新都区,在石油大学城站换乘地铁3号线至中心城区;远期规划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客流量的增加,15号线将直接延伸至一环路。开通后,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140 km/h,将实行“快慢车套跑”、“大站停靠”方式运营,金堂到达中心城区旅行时间约49分钟。
    成都至金堂轨道交通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完善我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变我县作为成都三圈层城市的区位劣势,实现我县与成都中心城区的同城化,引导城市发展,增强成都市中心区向郊县的辐射能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图为15号轨道线规划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