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交通状况
金堂大道中段龙泉山隧道开工 有望2017年底全线贯通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6-01-11 08:1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傅利常 通讯员 胡登金 王瑛)记者昨从县交通局获悉,金堂大道中段的控制性工程——龙泉山隧道已于2015年12月21日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单洞掘进21米,预计2017年6月底前贯通、12月底全面完工。届时,金堂大道即可实现全线贯通。
    金堂大道建设工程是省级重点工程,列入了四川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计划、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14—2030)、四川省2015年100个重点支持项目计划。金堂大道分东、中、西三段建设,东段(官仓至三星段)、西段(高板至土桥段)现已建成通车,待金堂大道中段(三星至高板段)建成后,金堂大道将贯穿我县上下五区,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全县数十万群众交通出行、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龙泉山隧道属于金堂大道中段三星至赵家段的一部分,是金堂大道中段三星至赵家段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为双洞单向行车,长度为2690米,主洞净宽10.2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隧道设计方案充分考虑到地形、地质、水文、交通量等综合性因素,实现了隧道支护衬砌、防排水、路面等主体结构与照明、供配电、消防、交通监控等附属设施的有机协调。
    据悉,金堂大道中段全长24.5公里。三星至赵家段分为七个标段建设,其中一标段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及桥涵施工;二标段(龙泉山隧道)已掘进21米;三标段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及桥涵施工;四标段已完工,正在进行交工验收准备工作;其他标段正稳步推进。赵家至淮口段已全面动工,正在进行路基、涵洞、桥梁和水泥稳定基层等工程。金堂大道中段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工。图为正在施工的金堂大道中段龙泉山隧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