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交通状况
中金快速通道赵家至淮口段建设工程有序推进 该路段完工后将实现中金快速通道全线贯通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6-05-18 08:1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张林 通讯员 王瑛)5月12日,中金快速通道赵家至淮口段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机械设备的配合下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大型器械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记者从施工现场负责人处了解到,中金快速通道赵家至淮口段A标段已累计完成路基工程80%、桥梁工程30%、涵洞工程80%,目前,施工方正在抢抓工期、加快施工,争取赶在雨季来临前,完成桥梁工程的桥墩建设。
    中金快速通道赵家至淮口段全长10公里,路基宽23米,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为该路段的A标段。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A标段全线长度为4.6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全线路基、13座涵洞和3座桥梁。“A标段从2015年12月26日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全线路基已经完成了80%,还剩2座涵洞没有修建,3座桥的基础已经建设完毕。目前,我们共投入大小机械30余台,施工工人和管理人员200余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争取在雨季来临之前把3座桥的桥墩建好。”
    据悉,中金快速通道路线起于中江城东与省道S101相交处,经中江东北镇、南华镇、南山镇、辑庆镇、兴隆镇,金堂福兴镇、赵家镇、淮口镇,止于我县五凤镇,全长约70km,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其中,中江段29公里已建成通车;金堂段41公里,三合碑至赵家段6.8公里路段已于2015年6月完工,淮口至五凤段与龙泉驿交界24.2公里路段也已建成通车,目前,赵家至淮口段10公里正在加快建设。
    记者了解到,中金快速通道是成都与德阳深化区域合作的重要通道。赵家至淮口段完工即可实现中金快速通道全线贯通,与金堂大道形成县域“十字交叉”主干路网,并将成南高速公路、成巴高速公路、成安渝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成都二绕五条高速公路有机联系起来,还可并网成洛大道、成青快速通道,共同构建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形成对外全方位连接、对内无障碍沟通的交通新格局。加之该道路还是中江县连接成都市最快速、最便捷、运输成本最低的道路,对“成德工业园区”和中、金两地经济全面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图为中金快速通道赵家至淮口段施工现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