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交通状况
五洛快速与贺麟故居外连接线竣工在即 今后去贺麟故居将更加便捷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6-07-27 08:1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张林 通讯员 王瑛)本报昨日从县交通局获悉,五洛快速与贺麟故居连接线建设稳步推进,目前,该道路的沥青路面已经全部完成铺筑,预计8月初交工验收。
    施工方工程技术负责人何仁久告诉记者,项目工程量较大,历时近1年,共挖土石方57000余方,填土石方34000余方。截至目前,整条道路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沥青路面也已经全部铺筑完成。“我们现在进行的是道路沿线边沟边坡处治、路灯及交安设施安装等工程,争取月底前安装完毕。整个工程预计8月初交工验收。”
    随着五凤古镇打造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到五凤观光旅游,与古镇相邻的“东方黑格尔之父”贺麟先生的故居,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良的交通环境,我县于2015年8月启动五洛快速与贺麟故居连接线建设。该连接线起于五洛快速寨子桥洛带岸,止于五凤镇金凤村与简阳市灵仙镇金鱼池村交界处,全长1390米,路线方案由A线、B线和五灵路改造三部分组成。A线、B线两部分为新建道路,共1134米,路基宽度12米,其中包括宽度为10米的桥梁3座,路面结构形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五灵路改造部分256米,路基宽度由原来的3.5米扩宽为6.5米,水泥路面改铺沥青混凝土。该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市民无论是步行还是驱车前往贺麟故居都将更为便捷,对五凤镇旅游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极大地方便当地居民的生产运输和生活出行,有效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图为建设中的五洛快速与贺麟故居连接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