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交通状况
县交通局积极开展技术援建理塘交通建设项目工作
来源:金堂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6-29 08:1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应理塘县交通运输局技术援助申请,我县交通运输局于20174月开始分批次派遣工程技术人员到甘孜州理塘县就该县交通建设项目开展技术援建工作。

理塘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地理位置特殊。为达成2020年初步形成区域交通枢纽的目标,该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加快交通建设、优化路网布局、提升服务水平、发挥综合效益”的基本思路,大力开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仅2017年一年理塘县交通运输局待建通乡通村公路建设里程多达900公里,然而,由于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公路建设存在着道路施工战线长、可供施工的季节短、陡坡及急弯等危险路段多、施工项目技术管理人员严重缺乏、高原气候对施工质量影响严重等一系列施工难题。

针对以上问题,理塘县交通运输局与金堂县交通运输局取得联系并请求技术援助。金堂县交通运输局经研究决定,于20174月开始分批次派遣工程技术人员协助理塘县交通局进行工程项目管理,为理塘县道路建设提供道路建设专业技术支持。

金堂县交通运输局援藏技术人员到达理塘县后,迅速适应当地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态度,先后前往格木乡通乡道路、格聂神山旅游道路、哈戈村通村道路及禾尼乡通乡道路等项目的施工现场查看,针对现场存在的原材料品质达不到规范要求、路基病害段处治效果不佳以及水泥稳定碎石层级配较差等问题,援藏技术人员从原材料控制、路基软基处治、水泥稳定碎石层及沥青面层的施工工艺控制关键点、边坡防护以及高原环境下道路施工后的养护措施等方面,结合道路施工规范要求和金堂县在公路建设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为理塘县交通运输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理塘县道路施工建设提供了一定的技术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