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基础设施
县城基础设施改造二期工程施工有序进行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6-07-18 08:15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袁梓瑜)继我县新城区金航街、康宁街(北段)和万方街(北段)的道路改造结束后,老城区道路也陆续进入了“改造日程”,即县城基础设施改造二期工程。7月13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
    据了解,此次县城基础设施改造二期工程是我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今年城建十年攻坚的一项重点工程,共涉及4条道路,包括三江路、幸福路、复兴街和文化街的老旧路段改造。此次道路改造内容主要是破除局部损坏路面,全部重新铺装沥青混凝土,同时将人行道的透水砖换成花岗石,增加强电、弱电通道。
    据县建投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蒋艾杉介绍,目前,4条道路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各路段正在进行车行道破损路面的处治和电力通道建设,同时拆除部分人行道原有透水砖,进行混凝土的垫层施工以及人行道花岗石施工。“其中,三江路和复兴街的道路改造现阶段遇到的最主要问题就是涉及高压线路下地,所以我们现在工作重心就是把电力通道建设好,包括主通道和过街道。电力通道建好以后,我们才有条件进行炒油铺设等后续工作,争取在8月中旬完工通车。而幸福路和文化街两条道路的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炒油铺设,铺设完毕即可恢复通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县城基础设施改造二期工程完工后,老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将进一步改善,既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又提升我县城市形象。图为复兴街道路改造施工现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