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基础设施
县城乡建设局全面开展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县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7-08-14 08:15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按照省市县各级部门工作部署,县城乡建设局全面开展为期4个月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确保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取得实效,县城乡建设局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保障。一是加强宣传。召开全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印发文件,利用QQ、微信等媒体,及时将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到企业,深入一线工人,形成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企业自查整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在排查整改中落实主体责任。三是配强监督检查人员,实施专家治安。在在建企业中选拔优秀企业相关安全、监理、起重设备技术专家与局监督人员一道,以“双随机”形式参与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检查,实施专家治安。四是加强执法处罚力度。严格检查执法,对存在问题较大的、整改不及时的项目,将按相关法规进行处罚,扣减相应企业信用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