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经济建设
金城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升位 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6-05-06 08:1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叶栋林 摄影 蒋永平)昨日,县委书记金城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抓发展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出席会议。
    金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各方大力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同时也要看到,在当前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必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金城强调,经济工作要以项目为龙头,要素保障为根本,政策支撑为保障,充分就业和税利为最终目标。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以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升位为重点。一产业发展要以品牌化、标准化、特色化、电商化、景观化为目标,最终保障农民充分就业和增收;二产业发展要加大力度,迅速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三产业发展要以基本建成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为目标,以大学城和大型商业、旅游项目为龙头,发展新经济。在具体工作中,要立足已有基础,挖掘潜力,进一步抓好项目落实,加大投资力度;继续完善产业链,加速产业集聚,打造竞争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全员招商和专业队伍招商,提高招商实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抓好重大项目,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为企业创造优良发展环境;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晓涛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用新理念、新状态抓落实;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抓落实;从严从实,督查抓落实。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农林局汇报了全县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县经信局汇报了全县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县商务局汇报了全县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县财政局汇报了全县一季度财政运行及融资工作情况,县投服局、县房管局、金堂工业区管委会作了书面情况汇报。
    县领导王林、贺正余、尹贤鹏、付敏、钟成基,县级领导陈光华、陈维等出席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