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金堂 > 经济建设
分门别类 精准扶贫 从经济和精神上扶真贫真扶贫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6-05-11 08:1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彭团虎)5月9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徐季桢到我县白果镇、五凤镇督查扶贫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禄君,副主席周厚金,秘书长李洪等陪同。
    “你们一年收入有多少?”“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现在还在种地没有?”……在白果镇龙王村,徐季桢一行走进农家院落,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情况。在该村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当听说通过网络平台就可以帮助果农销售、增加收入时,徐季桢很高兴,他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工作做实做出成效,不能只立块牌子做个样子,要切实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有效推动农产品销售,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离开白果镇后,徐季桢一行又来到五凤镇青凤村和金凤村,详细询问地理人口、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了解村上发展规划、困难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镇村和对口帮扶部门围绕如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先后发言,提出解决途径和基本思路。彭禄君就市政协、各对口帮扶部门对金堂白果镇和五凤镇的关心、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县政协将做好协调配合,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努力打造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新农村样板。
    就进一步做好三个村的扶贫工作,徐季桢要求,要结合实际,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精准扶贫;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扶贫地点作为教育实践基地,让更多党员干部投身扶贫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力求扶贫实效;要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充分发挥全体村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和完善各项基础制度,推行扶贫村务公开,从经济和精神上扶真贫、真扶贫。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