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9-04-29 10:39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4月28日,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此次大会也标志着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古建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大用参加会议。

“市委、市政府把金堂作为全市首批国土空间规划试点县,充分体现了对金堂的重视和信任。”会议强调,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将成为我县未来1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产业布局的根本蓝图,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古建桥要求,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吸收新理念、新知识,把好主旨方向,时刻关注新政策、新动向、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要加快推进“三调”工作、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全力加强对上争取、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着力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与会单位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金堂落地生根,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堂经验,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此次规划基期年为2019年,近期目标年为2025年,规划目标年为2035年,展望至2050年。目前,我县国土空间规划领导机构已筹建完毕,专家团队已经到位,相关基础资料搜集工作也已全面铺开,下一步将开展前期调研、实地踏勘等具体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省、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专家学者,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