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成都所有社区将统一应急避难标识
来源:成都晚报 发布日期:2015-07-07 18:41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突遇自然灾害,该怎么跑?日前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今后,成都市所有社区都将有统一规范的标识,当地震等灾害来临,市民一跑出家门,就能看到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沿着标识,就能顺利到达最近的避难场所。

  昨日,记者来到已完成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的金堂县清江镇双江社区,跟着小区门口、路边或悬挂标识来到建在清江镇某学校的社区应急避难所。“平时正常教学上课,一旦突发地震等灾害,就迅速启动为应急避难场所。”在该校内,记者看到“应急指挥”、“应急医疗救护”、“应急棚宿区”等标识牌子一应俱全,都已钉(立)在了相应的处所。金堂县民政局救灾救济科科长李俊表示,这些标识都是按国家标准统一尺寸,统一色调设置,“该应急避难场所可容纳3000人,各个区域标识都很清楚,哪里可以就医,哪里可以喝到饮用水,到时候市民都能一目了然。”

  “今年成都将投入2000万元,建设2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实现全市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系统全覆盖。目前成都有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3个,已建成的有3个,其余将在今年6月完成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系统的建设。”

  ——市民政局救灾处处长吴宏杰

  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区域标识

  应急指挥

  应急物资供应

  应急供电

  应急广播

  应急棚宿区

  应急饮用水

  应急通信

  应急洗浴设施

  应急医疗救护

  垃圾应急存放

  应急水井

  应急停车

  应急保卫

  应急厕所

  应急灭火器

  因场地原因,没有设置“应急停机坪”区域

  成都晚报记者 何汶蔚 摄影 谢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