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委黄新初书记到金堂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县国土局 发布日期:2015-08-25 18:41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金堂县处于成都平原和川中丘陵交界处,龙泉山脉贯穿全境,地型地貌复杂多样,是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特别是经历汶川和芦山两次地震后,地质灾害的发生在上升趋势。加之,近期我县范围内迎来持续性强降雨,部分乡镇大到暴雨,全县各个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式十分严峻。

市县政府和省市国土部门高度重视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8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资政黄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森林等一行到金堂县实地查看地灾防治工作。

经过实地查看栖贤乡市级地质灾害隐患点黎家湾2号滑坡点等点位后,新初书记对我县地灾防治的工作举措和效果给予肯定。他要求: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汛期强降雨影响,充分实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机制,确保无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值班抽查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做好监测预警和避险转移,根据预警级别组织受威胁的群众实施提前转移避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堂县县委书记金城,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杨晓涛,县委常委尹贤鹏,副县长王林等陪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