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打造全国应急产业新名片刘烈东到金堂调研西南“安全谷”项目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8-10-08 16:45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929上午,副市长刘烈东到我县调研西南“安全谷”项目,县委书记辜学斌,副县长左光磊陪同调研。

    刘烈东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成都西南“安全谷”项目开发建设及规划情况,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刘烈东强调,成都西南“安全谷”项目是创建西南地区应急产业生态圈的重要载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范锐平书记、罗强市长就项目推进情况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下一步,希望项目方新兴重工和金堂县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项目规划建设,用好现有资源,特别是要依托川锅厂旧址,建好应急培训演练基地,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处置的社会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该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共同将西南“安全谷”项目打造成全国应急产业的一张新名片,加快形成西南地区应急产业集群,大力推动西部应急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西南“安全谷”项目规划用地3230亩,将集研发、制造、服务、示范于一体,围绕“研发培训体验基地”、“应急装备制造基地”和“军地物资联储基地”三个核心项目,通过十四个要素功能,创建西南地区应急产业生态圈。其中,位于原四川锅炉厂的“研发培训体验基地”是成都西南“安全谷”三大板块之一,投资15亿元,占地1000亩,建成厂房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普展示功能、虚拟体验功能、实战演练功能”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应急体验中心,将建设实战演练基地及研发试制、标准检测、资格认证中心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