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有序推进国家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 确保全省抗震救灾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金堂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06 10:39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张林)5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副厅长吴金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袁海良一行,到我县调研国家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和2019年全省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准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古建桥,副县长左光磊、朱和金陪同调研。
       在位于淮州新城的国家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拟选址现场,段毅君仔细了解了该项目的选址方案及建设优势,同时强调,要做好项目的规划、选址、配套建设等工作,确保国家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有序推进。据悉,该中心将重点建立空中应急救援体系,打造“航空尖兵”“空中先锋”,整合各种应急救援力量,构建“辐射西南、多灾种救援、一专多能”的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
       来到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段毅君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2019年全省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此次演练展示的是四川形象和成都水平,要确保演练贴近实战,充分运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体现科学救援的规律和要求;要加强演练的过程控制,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将各个科目完美展现;要从场景设置、舞台搭建、装备布局等细节入手,确保演练的视觉效果;要成立安全保障专班,从头到尾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参演单位、承办单位要严阵以待,确保此次演练取得成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