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金堂县召开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
来源:金堂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24 09:49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423日,金堂县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淮州新城管委会召开。四川日报、天府早报、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中新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今日头条、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成都全搜索等20余家中央和省、市媒体到会报道。

据悉,金堂县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主要包括三大赛事:将于511—12日举行的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610—16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州新城站)暨龙舟嘉年华活动,以及将于88—18日举行的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金堂赛区)。

金堂聚焦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深挖用活特色资源,吸引了多项国际国内品牌赛事落户,有效提升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力促进了金堂经济社会发展。年的重大体育赛事特色更鲜明:一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金堂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共发展共繁荣,赛事既设置了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龙舟公开组比赛等竞技性强的专业项目,也设置了铁人三项公开赛、龙舟本地组比赛等参与度广的业余项目,有力助推了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和“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打造。二是赛事规格和比赛项目再创新高。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是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首次在亚洲举办。金堂也是首次承办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比赛项目,赛事规格再创新高。此外,今年的龙舟赛首次放到淮州新城举行,并首次增加女子大学生组比赛,在举办地点和项目设置上再创新。三是赛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双赢。金堂一直注重挖掘赛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赛事为载体,配套开展淮州新城规划成果展、建国70周年书法摄影展、“淮州新城杯”青年流行歌手大赛、“运动成都”体育比赛、文化创意设计周活动、夏季乡村旅游推介会、“田岭涧”农产品展销、啤酒狂欢节等系列活动,让赛事成为展现金堂和淮州新经济社会建设成果的窗口,成为文创、体育、旅游、农业、商业融合发展的盛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