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部门协同着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金堂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12-21 09:29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1220,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佑春同志带队,会同县教育局对淮口中学、淮州新城幼儿园、淮口五星学校及高板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主要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对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与规划布局开展了检查,督促学校抓住寒假时间及时组织施工,完善学校食堂设施设备,增强学校食堂硬实力。二是对学校食堂的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规范学校食堂操作流程,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增强学校食堂软实力。三是对近期重点工作(“互联网+明厨亮灶”)完成情况开展复查,目前我县已有10家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信号接入市网络理政平台,圆满完成市局下达任务,有效增强了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力。

易佑春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积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做到联合监管、定期会商、联合培训,共同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