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金堂县召开全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工作会暨责任体系信息系统培训会议
来源:县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7-05-05 18:32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2017年5月3日,金堂县召开全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工作会暨责任体系信息系统培训会议,54个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赵镇街道办事处、三溪镇、县农林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安监局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肖代光就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担当监管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履责意识、痕迹意识,高度重视“金堂县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信息系统”的运用,推动责任体系建设由“有纸化”向“电子化”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深刻把握“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深刻内涵,着力抓好责任清单完善工作,建好领导干部安全工生产工作个人档案。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将责任体系信息系统的运用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和追责问责的重要内容,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诫勉谈话;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依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四是加强基层安监队伍的建设,增强安监队伍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光荣、使命神圣,安监人员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这项功德无量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工作推进会后,针对责任体系信息系统使用问题,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就如何建立领导责任清单、如何录入信息、做好资料归档做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操作手册,确保参会人员真学真懂、活学活用,促进全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履职信息纳入信息化管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