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教育领域 > 职业教育
教育领域
中等职业教育资助政策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1-26 11:53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中等职业教育资助政策

 

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使每一位有意愿就读中职的学生都能顺利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各级政府筹集了巨额资金,出台了就读中职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政策。

一、国家免学费。

文件依据: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面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通知》(成财教[2012]299号)。

受助对象: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对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民办中职学校三年级学生不享受免学费政策。

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学生不交学费,中职学校根据受助学生所学专业的收费标准与县财政据实结算)。

申请审核:学生每学年初向学校提交《免学费申请表》,学校审核上报。

资金来源:国家占80%、市级占14%、县级占6%

资 助 面: 100%

二、国家助学金。

文件依据: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面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通知》(成财教[2012]299号)

受助对象: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500元。

申请审核:学生每学年初向学校交《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学校审核上报。

资金来源:国家占80%、市级占20%

资 助 面:涉农专业100%,非涉农专业20%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