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劳动就业 > 失业人员再就业
劳动就业
参加就业培训有哪些途径?
来源:金堂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11-20 18:54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参加培训有许多途径,如何选择有效的,适合自己的途径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选择合适的培训途径必须考虑信息可靠性、培训的内容是否符合自身的需要,培训费用是否能承受等等。常见的培训途径有以下几个方面: ⑴.县、乡镇劳动服务机构举办的培训班。这些班一般是由政府有关部门主办的,具有较好的信誉,培训内容和就业去向一般具有针对性,有些是结合具体工程项目进行的。培训结束后可以在有关机构的指导下定向就业。 ⑵.参加职业高中、技校、夜校、专门的职业培训学校的学习。诸如烹饪学校、驾驶学校、计算机培训学校、家电修理培训班等,这些学校专门从事各类专业的技能培训活动,具有较完善的办学设施、较强的师资力量,既可以学习到较系统的知识,也可以在短时间内掌握一定的技术,是目前进城务工农民获得有关专业技能的重要渠道。 ⑶.电视学校或网络学校的培训。我们所处的时代被称为信息时代,电视、广播和网络给人们带来了大量的信息,是现代人们获得知识技能的重要途径,被称为远程教育。目前国家通过远程教育开设了上百个可供选择的专业,越来越成为当代农村青年获得进城务工知识与技能的重要途径。 到底哪种培训途径适合你,就需要综合考虑自己文化基础、经济实力、就业去向和自己的兴趣等。需要指出的是,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不仅仅是在进城务工之前接受短暂的培训,更应该是一个系统学习和长期积累的过程。即使在进城务工之后,仍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丰富自己的知识,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