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社会福利 > 养老保险
社会福利
关于我县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工作的温馨提示
来源:金堂县社保局 发布日期:2018-07-16 13:3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为切实做好我县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工作,着力解决老百姓就近就地办理社保业务的需求,实现社保业务经办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现将相关认证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1.认证时间:每年1至12月工作时间内都可认证,取消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待遇领取人员每年应如期认证。
2.范围和对象:在我县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3.认证办法
(1)常规认证。参加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需本人持身份证,到居住地就近的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社区)进行资格认证。
(2)异地协助认证。异地居住认证可由居住地街道、社区及社保经办机构协查认证,开具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异地核查认证的相关证明材料寄回养老金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
(3)特殊群体专项服务。高龄老人或重残、因病不宜行动的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可委托家人就近申请办理协助认证手续;若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尚处住院期间,工作人员可采用上门探访方式办理认证服务;如距离较远、交通不便,可委托家人利用远程视频认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