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促进 > 农业 > 农业简讯
金堂县成功举办“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金堂县首届村级职业监管员农残检测技能大赛
来源:金堂县农林局 发布日期:2019-06-17 11:18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近日,由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金堂县首届村级职业监管员农残检测技能大赛在金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圆满落幕。
为加强我县农业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职业监管队伍,进一步激发村级职业监管员的工作激情,鼓励村级职业监管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金堂县总工会、金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堂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 “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金堂县首届村级职业监管员农残检测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体91名村级职业监管员参加初赛,主要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农残快检基础知识。经初赛,18名选手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主要考察选手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现场操作能力,选手需在指定的区域内依次按照样品处理、对照溶剂测试、样品溶液测试、结果判定等顺序完成检测,时间为60分钟。决赛过程由市检测中心派出的专家组进行现场打分、三家主办单位派出监督组进行现场监督。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比赛结束后,在全体91名村级监管员的见证下,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技能大赛的举办,为我县村级职业监管员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舞台,促进了专业技能的提升,一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通过“比、学、赶、超、帮”,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