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 人文历史 > 人物轶事
百姓故事会—先进人物事迹篇
来源:县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3-12-30 19:09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群众生命财产无小事、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记太安村地质灾害监测员一二事

 

投稿单位:又新镇太安村

 

2008512,太安村发生山崩地裂的一件事,就是太安4组地质灾害点石头翻了,山体裂起了一尺多宽的缝,原来是地震。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最为感人的是我们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员,共产党员——王官安

当天下午两点一刻多时,他听见地下“轰隆隆”的声音,就知道塌下来的石头是地震。立即大声喊道“地震了,地震了------在家的人赶快跑、赶快跑啊。那天下午余震时有发生,让人是胆战心惊,他组织20多户农户,104人离开了危险区,安置在安全的地方,最快的时间搭起了帐篷,白天晚上住在帐篷里。把人员安置好后,他组织人员把财产都搬到安全的地方,他就挨家挨户的去看,有没有房屋倒塌的,有没有人在家里住的。经过几天的排查,群众的生命财产没有受到损失,他才放下心来,但都不肯休息,有位群众说,“幸好我们这里有位好党员(监测员),我们的生命财产才得到了安全”。

在上级政府的关怀下,在村两委的努力下,太安村4组地质灾害点,修建了活动板房,20多户的村民都住进了活动板房。他经常组织群众学习有关地质灾害辟让的一些相关知识,住进板房的一些制度。他时时刻刻都记住,地质灾害隐患点,对人民生命财产构成威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艰巨,特别是汛期,更是监测员弦崩得最紧的时侯,为了群众平稳渡汛,监测员一直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那几件事:一是汛期来临前会同群众做到提前预警。二是每年都及时向遇灾害性天气,通过警报器予警,传达给隐患点的群众,做到早知道,早预防。四是反复深入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排查,告知农户要加强防范措施五是以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地质灾害法律,法规,政策和科学防范知识,开展识灾,报灾,避灾,减灾,救灾的知识教育,普及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不断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一心想着人民利益的共产党员——王官安,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始终坚持不怕烦,不怕累,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有效降低和缓解了地质灾害对群众的威胁,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个感动人的事,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