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 人文历史 > 考古发现
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舒家湾天主教堂
来源:县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3-12-30 19:10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舒家湾天主教堂

 

舒家湾天主教堂坐落在在淮口镇华兴村的深山里。它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由罗马教庭任命主管四川云南教区的法国司铎李德组织兴建。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被金堂义和团捣毁后重建。

    教堂占地数十亩,石砌护围设七道门,正门有石牌坊,中为宽敞庄严肃穆的礼拜堂,内部装饰华丽,左右为两院居室。俨若立体建筑的版坊墙面,用红砂石雕花精砌,与精工制作的圆形花窗相配,既具有西方建筑艺术的特点,又具有中国建筑的风味、中西合璧,是西南地区保存完好的早期教堂建筑群之一。到舒家湾教堂沐仅可以观赏工艺精湛的建筑,还可以凭帝当年金堂义和团反洋反清的战场遗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