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居金堂 > 旅游出行
金堂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五凤溪正式授牌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4-08-04 11:02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叶栋林)“三江汇聚赵家渡,飞流直下五凤溪。”日前,记者获悉,五凤溪已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组织评定,正式“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8月2日,金堂第一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五凤溪,正式授牌。    
    据悉,近年来,五凤溪景区以“保护优先、适度开发、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目标,以“保护性修建”为宗旨,不断加大对景区的规划保护力度。景区按照“文化旅游精品”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快速稳步推进。目前已建成了半边街,修复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关圣宫、南华宫,建成基督教堂、婚庆广场、忠义广场、移民广场、柳溪花涧等 景点,现已形成了“一街两宫三广场”的景点布局;即将启动二期建设,二期建设范围为关圣宫以东至沱江码头区,包括以黄水河南岸至沱江边王爷庙区域,将重点恢复与打造王爷庙、凤翔阁、悬崖酒店等项目,同时还包括景区周边山体绿化工程等;三期建设范围为五凤古镇其他区域,包括小凤街及核心区周边。
    五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五凤古镇将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新起点,进一步丰富业态,开发新的旅游产业经济,进一步提升游客在景区的旅游度假体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