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居金堂 > 便民公告
金堂县五措并举强化坤驰运业“4﹒12”事故警示教育
来源:金堂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23 09:31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刻吸取坤驰运业“4﹒12”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4月15日上午,金堂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县成建制(10台车以上)货运企业召开坤驰运业“4﹒12”事故警示会,共57家货运企业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坤驰运业“4﹒12”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学习了彭州“2016﹒1﹒24”事故和新都“2017﹒7﹒14”事故,并对当前道路货物运输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立即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二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管理职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定期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学习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提高管理水平。同时要强化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切实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重点要加强对车辆技术状况的检查和驾驶员资质的排查,严禁车辆改型和超载运输,对排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五是要加强车辆GPS动态监控,进一步完善GPS监控管理制度,配备专职监控人员,对所属车辆和驾驶员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纠正驾驶员超速及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