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我省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来源:金堂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05 09:48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叶栋林 蒋永平)11月2日,四川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大会正式公布了《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明年3月底前,全省机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委明确提出“对标中央、结合实际、统筹全省”的总体考虑,改革方案着重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中央要求落实好,坚持因地制宜、把四川实际结合好,注重统筹谋划、全省“一盘棋”推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保证全省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骤平稳有序推进。
    根据《方案》,我省将从建立健全和优化省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省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新组建和优化职责的机构等方面着手调整优化。机构改革后,我省共设置党政机构60个。党委机构17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4个,工作机关管理的机构(规格为副厅级)2个;政府机构43个,其中,省政府办公厅和组成部门23个,直属特设机构1个,直属机构12个,部门管理机构(规格为副厅级)7个。
    据了解,我省机构改革方案还明确了两项重点改革。一项是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央明确要求,机构改革后除行政执法机构外,不再保留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按照要求,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对省直各部门所属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都会将其行政职能划归主管部门,根除“事业局”。另一项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将把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专项任务,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整合组建5支综合执法队伍。同时减少执法层级,省级行政主管部门原则上不设执法队伍,设区市与市辖区原则上只设一个执法层级。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辜学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建,县政协主席邓忠以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党组成员等在金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