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关于印发2019年金堂县体育中心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8-12-20 16:50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关于印发2019年金堂县体育中心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根据国家及省市体育行政部门的规定,为提高我县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我县在2018年实施金堂县体育中心免费低收费开放的基础上,制定了2019年金堂县体育中心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提高身体素质为目标,创新丰富免费低收费开放形式和内容,搭建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促进全民健身发展,加快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做出贡献。

二、基本原则

    (一)提供公共服务,着力推进全民健身。充分利用场馆的场地设施,因地制宜,更多地向人民群众提供公共体育服务,将场馆打造成为场地设施先进、体育服务优良、健身氛围浓厚,深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示范场所。

    (二)增强场馆活力,提高场馆综合效益。在确保场馆的社会效益上,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体育服务,深入挖掘场馆资源,增强场馆的经营活力,努力提高场馆综合效益。

    (三)加强科学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坚持把管理好、维护好场馆作为衡量国有资产不受损失,人民群众持久享有体育服务成果的重要标准。不断总结场馆管理运行的有效经验,及时转化为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场馆的损耗,做到长用不衰,确保场馆保值增值。

三、目标任务

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免费低收费开放形式和内容,在维护场馆环境,保证场馆正常运营的基础上,以服务和方便群众,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最终达到体育资源社会共享的目的。

四、金堂县体育中心场馆基本情况

金堂县体育中心建成于1997年,占地50600平方米,并于2017年实现改建,场地有带看台的八条跑道塑胶田径场一个(内含一个人工草坪足球场)、带看台的体育馆一个、标准游泳馆一个(含训练池)和其余配套体育设施;开放以来,承办了我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决赛、成都市足球甲级联赛(金堂赛区)及全县性趣味体育等多项体育比赛,并免费开展运动技能培训等活动。每天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达数千人次。

五、实施时间:201911-1231

六、金堂县体育中心开放时间

(一)田径场和室外篮球场夏季早上600-晚上2100,冬季早上630-晚上2100;乒乓球室上午900-1100和下午1400-1700;体育馆需要提前预约,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00和下午1400-1700;游泳馆实行低收费(收费标准详询运营商)。咨询、监督电话:15928086420(金堂县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

(二)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早900-1100和下午1400-1700,周末不开放。

(三)县体育中心举行县级以上体育比赛或大型活动期间,场馆不对外开放,县体育中心将提前在公示栏上进行公示。

(四)公共体育服务

1、计划年内举办120场体育比赛、培训及全民健身活动。

2、举办体育知识、技能、讲座、展览、文化活动等。

 

 

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

                       20181220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