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大班子 > 县委 > 领导动态
四大班子
辜学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6 14:59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7月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县委书记辜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古建桥,县委副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刁义,县委常委钟成基、蒋利春、蒋镇东、陈大用、冯军、李刚、杨涛、吴建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建,县政协主席邓忠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实地调研“东进”工作推进情况暨东部新城建设办公会精神,全省县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同志批示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学习,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宣部有关学习材料,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 2019年上半年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基础更加巩固、主流声音越发嘹亮,意识形态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局面。下半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强化政治思维、时刻保持警惕、创新工作方法,坚决维护全县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全县2019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责任要压实、力量要充实、重点要落实,确保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金堂县2019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意识,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血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厌倦情绪和松懈、侥幸心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重要时段、三季度特点,紧盯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深入细致找准薄弱环节,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抓好隐患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牢、抓好。 
       会议听取了县委社治委关于全县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树牢一切从问题出发的意识,精准排查问题,精细研判问题,精确解决问题,争取在百日攻坚行动的关键阶段再打胜仗。 
       会议通报了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把落实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和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列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内容,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其他事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