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大班子 > 县委 > 领导动态
四大班子
辜学斌陪同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到我县调研国家区域(西南)救援中心选址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2 15:41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8月7日,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郭治武来我县调研国家区域(西南)救援中心选址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吴金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邱向东,县委书记辜学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古建桥陪同调研。 
       郭治武一行来到国家区域(西南)救援中心选址地和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实地视察等方式,了解了国家区域(西南)救援中心选址、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据了解,国家区域(西南)救援中心是国家实施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建立空中应急救援体系,打造“航空尖兵”“空中先锋”,整合各种应急救援力量,构建“辐射西南、多灾种救援、一专多能”的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 
       调研中,郭治武对我县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金堂建设国家区域(西南)救援中心的基础条件和综合配套条件较好,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项目启动奠定了基础。希望省市县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快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工作,为下一步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提供保障。 
       副县长朱和金陪同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