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大班子 > 县委 > 领导动态
四大班子
辜学斌陪同吴凯调研我县宗教活动场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0 15:38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8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率队到金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工作。县委书记辜学斌,县政协主席邓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利春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堂瑞光寺、灵开寺、福音堂、观音寺,通过听取宗教教职人员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宗教活动开展、管理运营、依法修缮及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宗教活动场所财产和人员安全,勉励宗教界人士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 
    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宗教活动场所是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举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吴凯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管理,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在完善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健全宗教事务管理网络,将宗教工作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中,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确保基层宗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宗教活动场所,把各种类型的宗教活动场所纳入城市规划中,在城市规划中为文化寺院建设发展留足空间;对依法修缮中的宗教场所,要按照各宗教的特点,高标准建设文化寺院,力争做到规划更科学、布局更合理。要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做到重大活动提前报备,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推动宗教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