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大班子 > 县委 > 领导动态
四大班子
辜学斌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9 17:2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9月4日,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一年来的教育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继续发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推动金堂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县委书记辜学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古建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建,县政协主席邓忠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教育战线默默耕耘的先进典型:黎远等10名同志被授予“十佳人民教师”称号、唐丽等10名同志被授予“十佳乡村教育工作者”称号、冷彦苹等10名同志被授予“十佳班主任”称号。 
       辜学斌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获得荣誉称号的老师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勉励全县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坚守师者本心、恪守师德规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辜学斌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金堂教育展现出稳中快进、急步前行的发展势头:基础保障显着加强、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各类教育事业齐头并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新形势也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今年7月,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明确了金堂和淮州新城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的功能定位,赋予金堂教育更大的发展机遇、更重的发展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辜学斌强调,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社会要广泛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和环境,全面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不断提高教师收入,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金堂教育要实现教育服务城市战略、产业发展、企业需要,加强校地协同、创新协同,加快推进成都产教融合园区建设,全力打造“成都现代职教基地”。要接续加大高质量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提高教育供给质量,完善社区教育服务体系,促进各类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晓卉,县政协副主席卢冰出席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