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大班子 > 县委 > 领导动态
四大班子
辜学斌主持召开全县总河长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3 15:14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11月22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辜学斌主持召开金堂县总河长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刁义,县委常委蒋镇东、李刚、杨涛、周健、吴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县水务局、县生态环境局和淮口镇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辜学斌指出,2017年,按照中央部署,我省和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这项工作金堂落实了两年多,取得了一些成绩和向好的局面。面对成绩,我们要更清醒地看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始终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和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战略高度,驰而不息把全面落实河长制作为水环境治理的重大战略举措,系统推进河湖管理和综合治理。 
   辜学斌要求,要始终坚持“一盘棋”,进一步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加强联动协作,切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狠抓水污染防治,严格水城岸线保护,切实改善水环境,持续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要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巡河和问题整改,积极引导社会参与,有效形成全民治水的聚合力;要厘清层级责任,坚持依法治水,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辜学斌强调,推行河长制、保护水生态,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长远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努力改善全县水域生态环境,为加快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副县长潘智、黄朔、左光磊、朱和金、陈黎,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光华、陈维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