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大班子 > 县委 > 领导动态
四大班子
辜学斌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2 15:45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12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晚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严静,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辜学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建出席会议。 
    会上,辜学斌汇报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淮州新城书面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自9月15日我县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相关经验做法相继被省委、市委办公厅综合点名,被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简报单条采用5次、综合点名10次。淮口镇党委10月17日在全市主题教育专题会上作交流发言,工作做法得到市委肯定;淮州新城谢军同志作为全市“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先进个人优秀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向全市党员干部分享了“建功东进”先进事迹。全县主题教育氛围浓厚,成效明显。 
    吕瑶在讲话中表示,金堂县和淮州新城主题教育抓得很实、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但大家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 
    就巩固前期成果,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吕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落实“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的要求,强化理论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要坚持知行合一,在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主题教育中把主观认知转变为改变客观世界的原生动力;在主题教育中把学习新思想达成的新共识凝聚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度聚焦事关“东进”长远发展大事要事,以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围绕建设高品质城市空间规划体系、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组群式空间布局,规划建设好淮州新城,保持城市未来发展弹性,全力打造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坚持对标国际化智能化标准,突出绿色低碳,持续引入高端产业、优质项目,打造绿色产业制造基地;坚守改革先行、创新驱动,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增强引才留才城市魅力,打造现代职教基地。 
    要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灵活运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调研成果、治理成果、制度成果,通过深入总结提炼金堂县独具特色、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深化“三问一争”活动,持续加强党员自我教育;要深化“民情三步工作法”“说事明理”等工作机制,切实密切联系群众,形成系统完备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果真正体现在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体现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中,用老百姓的评价、问题整改的实际效果、干部队伍的作风转变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和彰显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成效。 
   吕瑶指出,当前,2019年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要坚持稳中求进,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谋划,重点做好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要全面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梳理工作进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超额完成;要着眼创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手谋划好来年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开高进,继续保持全县经济社会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全面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最大努力。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分别到相关点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