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大班子 > 县委 > 领导动态
四大班子
辜学斌同志陪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调研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基层治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6 15:02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1月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到淮州新城,对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基层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充分肯定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基层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云,县委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辜学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等陪同调研。 
      王正谱一行首先来到沱江绿道,沿江进行实地察看,听取关于淮州新城城市规划以及产业功能区分布情况介绍。随后,王正谱一行来到金堂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了解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发展情况以及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调研中,王正谱对淮州新城的产业规划和前景表示看好。他强调,淮州新城的发展重点在于“聚人”,人口达到一定数量才能使城市焕发生机。淮州新城要依托通航产业区、国际职教城等发展,广纳产业人才,产生城市人口集聚效应,聚人兴城,并进行有效管理。同时,他充分肯定了金堂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党建引领、社会助力、服务社区”的发展理念以及产业功能区基层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认为社区治理中社会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金堂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成立于2018年10月,位于淮州新城科玛小镇8号楼,面积700余平方米,是全市首家县级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通过引进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进行专业运营,为金堂县社区发展治理提供组织孵化、能力提升、技术支持、资源整合、居民参与等服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