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优健康服务,努力答好“民生之问”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18-06-20 15:43 关注度:

金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晏万长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新时代治蜀兴川和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对医疗卫生服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如何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健康,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向我们发出了“民生之问”。为了答好这一问,我们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最新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更新理念、拓展思路、狠抓结合,积极探寻谋求新发展的方法、路径和措施。

强基础,补短板,为筑城聚人夯实服务之基。优质、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筑城、聚人、兴业的重要基础,金堂抢抓“东进”机遇,推进“金淮一体,拥江发展”,优质的医疗是必须要下好的民生“先手棋”。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我们对标高新区、天府新区国家级新区建设,强基础、补短板,进一步明确机构建设与等级提升齐头并进的战法,梳理了淮州新城三甲医院项目争取、县中医院二期建设、县三医院扩改建、“十三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提升、医疗卫生信息化等一系列重点项目,锚定了提升承载能力这一核心,着力构建与成都东北门户和东成都主城区相适应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体系。

重内涵,提质量,为全民健康筑牢保障之墙。城市是人的城市,高质量的医疗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来源,也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核心要素。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我们将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确立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心,以合作办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公共卫生等领域为着力点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强化与华西医院、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等城市三甲医院合作,突出人才队伍、名医名科、科研水平、服务品牌建设,全力抓好重大疾病联防联控,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国卫”创建为重点深化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等一系列重点举措,加速优质医疗资源集聚,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看大病能力,建强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队伍,不断优化健康环境、培育健康人群,推动形成健有所护、弱有所扶、病有所医、治有所愈的健康管理服务新格局,为人民健康筑牢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之墙。

强事业,拓产业,为城市发展增添多元动力。金堂有着优质的山水资源本底,医旅医养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我们瞄准大健康产业蓝图,以“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温江医学城”为标杆,借他山之石,结合我县资源优势,特色定位、错位发展、合理布局,着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产业双向互动、共生发展,积极催生、壮大新兴产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多元化、高端化健康服务需求。下一步将重点借助与华西医院、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合作办医的良好平台,融合港中旅等一批重大项目,促进县属国有企业与大健康相关产业的合作,建设集医疗、旅游、教育、运动、休闲、养生、养老、健康管理、技术转化等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孵化园,丰富天府水城康养集聚区发展内涵,为成都东北门户和东成都主城区建设增添多元发展动力。


打印】【关闭

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承办
蜀ICP备13001076号
管理维护:(028)84922299 (028)84922661 技术支持:(028)85455369 网站标识码:5101210012

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21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