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走在前列——论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金堂 发布日期:2020-01-13 14:01 关注度:



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的胜利召开为2019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也为2020年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擘画了金堂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宏伟蓝图。

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主动对接落实全省、全市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准确把握金堂发展的新特征,带头贯彻,精准落实,努力实现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上走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提质增效总目标,聚焦节能环保、通用航空、应急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开放性思维、商业化逻辑,加快推动生产要素供给、产业链条配套集成集聚,打造集研发设计、创新转化、场景营造、社区服务于一体的生产生活服务高品质产业空间。要坚持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投资主体活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机制创新新要求。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要聚焦巩固基层基础和满足群众需求,创新城乡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城乡治理体系、深化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等工作,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蓄势赋能。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全域统筹新路径,加快构建三区联动竞相发展新格局。产业功能区建设是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城市发展格局的战略支撑和重要抓手。要转变观念、主动赋能、突出特色、协调发展,增强竞争优势。要推动淮州新城加快崛起,创新营城开发模式,推动天府水城全面提能。要着眼增强城市发展的号召力和吸引力,聚焦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增强创新发展动力,推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强化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支撑。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大抓项目新理念。项目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载体,有项目快发展、大项目大发展,好项目优发展。2020年是县委确定的“项目攻坚年”,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以项目的大突破稳住发展的好态势,牢牢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把有效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为金堂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强劲动能。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搏击者的时代、是实干者的时代。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新目标,瞄准新任务,聚力新路径,落实新要求,写好金堂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全新答卷。



打印】【关闭

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承办
蜀ICP备13001076号
管理维护:(028)84922299 (028)84922661 技术支持:(028)85455369 网站标识码:5101210012

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21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