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使命融入成都东进金堂实践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31 16:04 关注度:

共金堂县委书记 辜学斌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金堂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四大班子领导金堂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坚定聚焦东进发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深化思想认识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学习把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增强使命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城市发展全过程,推动建设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要不断深化对省委“治蜀兴川”战略和市委确定的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的学习把握,切实增强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高质量东部新区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全县共识和力量,加快把金堂建设成为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
    聚焦目标要求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化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东进引领成都“千年之变”,建设高质量的未来之城是全新的探索,我们一开始就要坚持高起点、走新路,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要增强城市工作意识,坚持“政府主导、整体规划、片区开发、专业运营、综合平衡”基本原则,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公服配套、环境提升、民生保障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淮州新城成型成势。要坚持“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原则,着力构建“生态路网、条形公园、社区绿地”公园城市体系,加快形成蓝绿交织、城园相融的大美公园城市格局。要坚持以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理念推进经济工作组织方式转变,切实抓好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推动东进发展培育产业支撑。要按照“减量、赋能、增效、便民”要求,深化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重塑城乡空间结构、重构经济地理格局、重绘区域功能版图。要坚持“共建、共兴、共享”理念,全面围绕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商业中心、生活中心功能定位,加快推动东部新区整体发展、大港区协同发展和成德眉资同城发展。要以“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9”行动方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找准差距不足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之于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我们要主动聚焦“四个对照”,把思想、工作、自身摆进去,敢于触及灵魂、触及痛处、触及要害,认真查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以及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要“面对面”让群众直接提意见,“背靠背”让群众敢于提意见,深度挖掘当前发展最紧迫、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让班子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决整改落实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之于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要重点抓好专项问题整治,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认真落实市四大班子领导金堂现场办公会议提出的要求,深入实施“七大行动方案”,重点从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大港区”创建、产业集群打造等寻求突破。要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要求,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实效进行定量定性评估,结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


打印】【关闭

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承办
蜀ICP备13001076号
管理维护:(028)84922299 (028)84922661 技术支持:(028)85455369 网站标识码:5101210012

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21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