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线连线 网上大攻坚 战“疫”进行时,金堂招商忙
来源: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23 16:49 关注度:

       2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项目“云洽谈”活动在我县开展,县委书记辜学斌与重点投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聚一屏”,通过远程视频洽谈的方式,深入沟通了项目投资计划、政策条件及落地建设要素保障需求。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利春参加活动。
       在防疫抗疫、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关键时期,这只是金堂县开展“项目‘线连线’、网上大攻坚”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的一个缩影。
招商“上线”  热情不减
       疫情难阻招商热情,金堂县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围绕“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突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线”作战,担当疫情防控主责,兼顾重大项目攻坚,创新开展云洽谈、云推介等灵活多样的“不见面招商”活动,确保招商力度不减、项目洽谈不停、服务企业不断,奋力夺取疫情阻击战、项目攻坚战“双胜利”。春节期间,金堂县即组织招商人员采用微信、短信、电话、远程视频等手段,线上联络投资意向企业,送上新春问候,沟通投资计划,进一步完善项目信息资源库,夯实投资促进工作基础。
服务“靠前”  项目攻坚
       招商靠服务,金堂县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打出一套招商“组合拳”,采取“分类服务”模式,确保每一家投资企业服务不掉线。针对重大产业化项目,县领导亲自挂帅,部门通力协作,积极争取市经信局、市投促局等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共同促进了总投资200亿元的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地,目前该项目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场平建设,全面拉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作战场面。疫情防控期间,金堂县还攻坚了6家企业就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达成一致。
静修“内功” 开辟新路
       逆向思考、危中寻机,金堂县坚持沉心静气、苦练招商内功,与委托招商机构、行业商(协)会合作,分析研判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影响和新兴产业发展机遇,探索精准招商新方式、产业发展新方向。围绕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和成都国际职教城规划建设,立足环保、应急、通航三大主导产业招商,聚焦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和新经济等产业领域开展分析研究,收集分析相关细分行业的龙头和领军企业信息,为战“疫”结束后投资促进工作开辟“源头活水”。
       当前,金堂县正与省市投促系统、知名产业协会(商会)对接争取合作,以“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为导向,持续开展“项目‘线连线’、网上大攻坚”系列“云推介”活动,精准展示金堂投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报记者 丰微 蒋永平


打印】【关闭

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承办
蜀ICP备13001076号
管理维护:(028)84922299 (028)84922661 技术支持:(028)85455369 网站标识码:5101210012

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21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