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来源:金堂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12-03 17:12 关注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123日,金堂县司法行政系统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为主题开展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一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放。市民代表、学生等30余人受邀参加。参观者们来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县公证处、社区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法治文化展厅,近距离走进司法行政工作,详细了解了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和重要作用,以及公证办理、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各项职能。



二是司法所开放。各司法所组织开展“司法所开放日”活动,村镇干部、群众代表等纷纷来到司法所共同学习宪法知识,了解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基层司法行政职能工作及“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律所开放。组织邀请高校学生、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志愿者、企业代表等来到四川诚峰律师事务所了解律师工作,参加座谈会。律师们以案说法,生动讲解了赡养继承、合同纠纷、消费权益、刑事辩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与来访人员热烈交流,解答法律咨询,拉近了群众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距离。


通过开放日活动,不仅收集掌握了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促进了工作薄弱环节改进和短板补齐,更加大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力度,展现了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法治素养、法律职业道德和人文精神,使得司法行政系统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被更多、更充分地了解与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打印】【关闭

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承办
蜀ICP备13001076号
管理维护:(028)84922299 (028)84922661 技术支持:(028)85455369 网站标识码:5101210012

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217 号